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单位工作总结报告表

日期:2013-12-24             作者:             关注:

附件1: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单位工作总结报告表
单位(部门): 外语教育系 自评得分:99
主要负责人签字: 分管校领导签字:
一、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主要以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机构职责为依据,体现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任务进度等)
  (一)党组织建设:1、组织全体教师到太河进行文化考察及东坡庄村开展“七一”慰问帮扶活动。 2、截止2013年底,外语系1071名师生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分子200名,发展对象42名。50余名积极参加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本年度新吸收预备党员30名。 3、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工作计划,召开了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教学科研管理: 4、教师科研积极性高涨,精品课程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完成了央财支持英语教育专业的建设工作。5、学期初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上学期教学检查反馈意见和存在问题,并开展进课堂听课、评课等教学交流和科研活动;6、在学校总体指导意见下,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 7、本年度系32名同学被省内本科院校录取,占本系报考人数的27%,截止8月底新生就业率63.56%。 8、外语系4名教师参加了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专题培训,组织骨干教师到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考察学习活动。(三)团学工作: 9、举行了贫困生座谈会,用学生基金为十余名特困学生购买了棉服,为长期生病休学困难学生、为困难教师提供慰问和资金帮助。  10、团学工作丰富多彩,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组织了演讲比赛、征文大赛、团歌比赛等系列活动;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积极参与并承办第八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开展了科技文化艺术节、宿舍文化艺术节、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展了大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主题班会,毕业生欢送晚会等系列活动。
二、取得成果情况
(本单位(部门)取得的主要成果,突出工作创新点和工作效果评价。)
   1、2013年外语教育系始终坚持特色建设,以人为本,外语文化更加浓郁。
   2、先后被表彰为省高校工委下发表彰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获得得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市高校法治工作先进单位,淄博师专创先争优创新奖等荣誉称号。
三、常规工作情况
(按照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体现每个主要观测点的工作开展情况)
(一)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民主集中制,增强工作战斗力。充分发扬民主,党总支和支部各委员职责明确,分工协作,工作主动。加强党员廉政文化教育,经常性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坚持党建带动,开展了外语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二)增强教学科研引领作用,夯实发展基础。统筹兼顾,按照课程设置加强师资配备,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为教师的科研和教改创造良好物质条件,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逐步提高教师教科研水平,教改和科研成果初显。完善教学规章制度,在落实上下功夫,教师责任心不断增强,备课、授课、作业批改等教学环节更趋规范;组织系内教师公开课、示范课等活动,一批科研团队、教学团队迅速成长。(三)强化常规管理,不断强化学风建设。以建设浓郁学风和良好系风为目标,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为主线,加强学工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为骨干的学工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全员育人意识,促进全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上层次,上水平。落实学工人员、班主任值周制度,完善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条例。强化安全教育,完善校园安全措施。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育人质量逐步提高。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备注:可另附纸填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