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暨外语教育系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19-07-12             作者:             关注:

711日上午,淄博师专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暨外语教育系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博山区池上镇北场村顺利举行。

学校副校长郭小文、外语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冯景昌,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党总支副书记马昌宾,博山区池上镇党委副书记吕金霞、池上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张洋,青岛海基医药总经理刘振富、副总经理王爱民,北场村主任张存忠,学校团委副书记毛凯,指导老师陈莹、王蕾等参加此次仪式。

郭小文副校长与青岛海基医药集团刘振富总经理共同为“淄博师专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冯景昌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介绍了外语教育系的基本概况以及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情况。他要求青年学生,要将课本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要求大学生力行,知行合一,做到格物致知,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勉励同学们用干劲投身到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在实践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刘振富经理致辞,他简单介绍了北场村的基本概况,他强调“三下乡”活动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学生们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作为开展实践活动的前提条件;加强组织纪律,发挥团队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向社会传递温暖和爱心,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吕金霞致辞,她勉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感悟使命,自觉把实现个人的青春梦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勇于吃苦,不怕困难,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格、磨练意志,他提醒全体队员一定注意安全,确保实践活动的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深化了校地合作,实现了校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老师、青年学生搭建了深入了解基层、体察社情民意、服务社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实践平台。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探索社会实践新载体、新形式,推动实践项目多样化合作,提升社会实践成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等产生积极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