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外语教育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日期:2019-08-26             作者:             关注:

2019826日清晨,新学期初始的第一天,外语教育系举行升旗仪式。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学生代表张秀洁在庄严的国旗下发表了《学期添动力 民族注新魂》的讲话。

张秀洁同学首先回顾了返校后的感受和学长学姐们取得的成绩。她说,16级的学长学姐们毕业了,他们以67名专升本的人数,又一次刷新历史。还有省技能比赛中一等奖第一名李迎栋等学长学姐们,他们都是我们的骄傲,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面对着学哥学姐们留下的昂扬正气的学风,我们再次感到作为外语人的自豪,我们要承继和发展好外语教育系的良好学风,我们要从单纯的知识性学习,转变为思维的学习,我们要走出单纯的自我,转变为负责任的生活。让我们学会思考,学会判断,让我们去关心同学,关心家国。张秀洁对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敦煌研究院时强调的,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要给予支持,保护好我们的国粹。想要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就要更加广泛地开展同各国的文化交流重要精神进行了转述。张秀洁说,身为外语教育系的一员,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们感受到了一个气场强大的集体,这是一个正气的集体,这是一个充满爱的集体。这里有出色的老师;有优秀的学长学姐;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步履不停,未来可期,愿每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你,都能在外语教育系开辟出更广阔的天地,继往开来,扬帆起航!

相信通过全体师生共同的努力,抓住时代机遇,迎接挑战,开拓未来。提升境界,形成圆融、丰满智慧的大学生活。”道出了外语教育系全体学生的心声。

升旗仪式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起到了教育、鼓励学生成长的目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