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教育系举行升旗仪式——大学更需努力

日期:2019-11-11             作者:             关注:

2019年 11月11日,外语教育系举行升旗仪式。

张衡同学在庄严的国旗下做了《大学更需努力》的演讲。

张衡同学从自己高考失利中讲述了自己心理的历程。讲述了高中生物书上那个21三体综合症的男孩陈峰,通过20年不懈的奋斗后,成为中国民航大学机场学院二年级的研究生的故事。在演讲中,张衡说,我们需要面对的东西太多,要面对这些挑战,最重要的途径是要去学习,去实践。书本上的知识是死的,书的思想是活的,我们不仅要学知识,我们更要学会学习,边学边思考,边思考边总结,边总结边抽象演绎,总之我们要用带着大脑的思考去学习,要用批判性的思维去学习。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着你,在大学生活中,我们更需努力,所以我们还要内心温柔,安静努力,好好学习。

风正气爽,升旗仪式中同学们听得很认真,相信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同学们将进一步端正了学习的态度,进一步明确大学学习的方法。相信大家一定会明确年轻一代肩上的责任,增强为自己、为国家奋斗的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