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教育系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0-01-30             作者:外语系             关注:

  外语教育系党总支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年1月17日,外语教育系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冯景昌作了总结发言,副书记谭秀生主持了会议,总支委员和系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冯景昌同志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外语教育系党总支在淄博市委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扎实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落实好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主题教育中,经过学习、研讨等,总支班子成员及党员同志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主题教育成效作为深化和转化,引导广大党员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外语教育系的全面建设和发展还有许多不足,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三方面入手,形成长效机制,促进事业的发展。

  一是崇尚严谨、务实的作风,切实把握住主题教育的关键点。坚持把严实作风贯穿党建和教育教学全过程,紧紧扭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环节,深化学习必读篇目、扎扎实实搞好研讨交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教育。

    二是注重效果,切实抓牢主题教育的结合点。注重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良性互动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内组织生活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思想同学生成长结合起来,同教师师德水平的提升结合起来,提高育人质量,切实把主题教育实效助推到各项工作落实上来。

    三是坚持干事创业,切实踩实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全程,把问题的解决做为工作发展的突破口,大力提升领导班子的干事创业的能力,大力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水平,大力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积极创造氛围,创设机制,创设条件,坚持实打实、硬碰硬,不达目标不罢手,扎扎实实搞好党建和教育教学中的各项工作,使主题教育真正落实于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发展上,落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核心宗旨上来。

    经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得到加强,干事创业的勇气得到了激发,为师生服务,干好教育工作的信心得到了增强,取得了应有的效果。

  

 

                                             外语教育系党总支

                                            2020年1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