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在学业“金字塔”上的不辍登攀——外语教育系2020年专升本工作再次取得新突破

日期:2020-07-28             作者:             关注:

2020年山东省专升本成绩揭晓,外语教育系专升本工作再次取得新的突破!

外语教育系2020届毕业生共有224人,有90名同学达到或超过专升本录取分数线,另外有1人考取研究生,升学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40%以上。

喜迅传来,全系师生倍感欣慰,倍感荣光,这是在新一届学校领导教育思想的引领下,服务学生学业成长的结果,是全体师生立足岗位,勤奋奉献的结果。

这一成果,集中地体现了外语教育系“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做学生幸福人生的领路人”育人理念的探索和实践。在这一育人理念人指导下,外语教育系一直将专升本作为重点工作,明确了专升本是学生学业成长的金字塔”,是提高学生社会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是实现学生幸福人生的重要途径。为使更多的学生攀登上学业的“金字塔”,外语教育系从“夯实基础”、“建设体系”、“辅助引领”诸方面,一直执着地负重前行中。

“努力为学生夯实‘金字之基础”。好的系风是学生学业成长金字塔”的基础之本。在系风建设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铸人先铸魂”为先导,以真心和良知来办教育,不断强化教风与学风建设,通过育人说课”、专题会议、优秀教师报告会等形式和手段,不断强化师德和教风建设,形成了全员参与,全员育人,合力作用于学生成长的良好局面。新老学生的“传帮带”“经验交流分享会等系列学风的传承活动,成为外语教育系良好的文化传统。在求真务实的优良系风中,同学们乐学上进,教师们乐教善导,专升本等成绩优异,还出现了一个宿舍集体考上专升本的创举,授业解惑,教学相长外语教育系一派正气上进的景象。

“坚持为学生塑造学业成长的金字塔’体系”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针对学生自身实际,制定了三年学业规划图,先后开展了生活健康、专业成长、人生理想等系列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团课等形式,提升和丰满学生的幸福人生理想体系。全面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专升本,组织专业老师、班主任对专升本、教师资格证、考编进行研究,进一步理顺学科与学科之间的逻辑关系,使学生学习分阶段、分重点,有的放矢地、有计划地进行各项学习任务地完成,组织教师研究专升本政策,引导学生通过自学考试完善弱势学科,逐渐形成了专升本教育体系。改革综合评价等体系,提高专业课程在综合测评中的占比比例,完善了学生成长评价体系。

“做学生攀登学业‘金字塔的领路人“授人以鱼不若授人以渔”,专升本交流会、专升本政策解读、学习方法讨论会、专升本鼓劲加油会等象一盏盏明灯,点亮学生心灵智慧的火花和奋斗的激情,引领学生在学业上不断地攀登。全系上下一心,服务学生专升本工作,从报名到考试准备,再到考试服务等,真诚无私地为学生提供引导和帮助,同学们不仅取得了良好的考试成绩,也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专升本同学大部分是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优异的专升本成绩,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的良好效果。专升本工作已经成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面旗帜,还有效地带动了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招考等相关工作的进步和发展,也为外语教育系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以育人工作为中心,以全员育人为主要工作手段,以学风、教风建设为保障,分类培养、综合评价、多元成才”的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支撑。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学校发展中升本”的良好环境和机遇下,外语教育系学生学业成长金字塔”将会更加厚实宽博,将会更加具有发展力和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