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举办微团课

日期:2020-11-23             作者:             关注:

  为了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教育,提高我院团员的整体素质,为将来党员的培养打下夯实的基础,我院自开学起开始对团员进行团课教育。开课以后,各团支部都用心组织学习,学生反映良好,培训效果优良。带着上次课的学习成果,11月18日,我们又开始了这一次的团课学习。

  首先,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发展目标。会议在全面总结我国“十三五”取得成就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指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第二,讲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第三,讲解党的指导思想和思想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


  最后,讲解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勇于担当时代重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