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深入开展向于漪、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

日期:2021-01-13             作者:             关注:

 

外语系深入开展向于漪、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全面深化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校部署和要求,1月11日下午外语系全体教师在系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于漪、张桂梅先进事迹”的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由外语系副主任孙其战主持。孙其战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随后全体老师集体观看了视频《于漪老师系列微课——灌溉生命之魂(上、下)》和《时代楷模发布厅之张桂梅》。于漪老师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忠诚品质、敬业专业创新进取的先锋精神、立德树人甘于奉献的师德风范给大家带来了精神的洗礼。张桂梅老师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让老师们深受触动。

观看视频后,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徐怡、刘建伟、孙其战等老师进行了发言,大家交谈了自己的收获,其他与会老师也分享了学习心得。最后,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荆茂春进行了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活动,全系教师充分认识到了开展学习于漪、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意义,并将在后期通过自主分散学习、撰写学习心得等活动,结合自身岗位,切实把向于漪、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从而更好地推进外语系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