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教学团队荣获“教学之星”大赛国赛一等奖

日期:2021-07-05             作者:             关注:

外语系教师孙骞、刘晓鹏、袭健、吕雪、于晓组成的教学团队通过创新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的授课,在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赛中荣获一等奖。

“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本次大赛高职组共有157组教师团队参赛,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年新高。

参赛团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赛,齐心协力商讨思路,创新教法,字斟句琢完善教案,通过深入挖掘外语课程中的文化内涵与价值理念,探索语言与育人融合的有效途径。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彩的课程设计、流畅的教学过程赢得了外语界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以出色的成绩体现了我校英语教师优秀的教学水平。

此次获奖系我校教师团队首次在全国英语教学赛事中斩获殊荣,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三全育人的理念作为指导,通过打造金课系列教改活动,渗透课程思政意识,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突出体现,同时也展示了外语系在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与阶段成果。外语系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外语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把思政融入教育教学中,加强团队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外语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