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日期:2021-08-26             作者:学工科             关注: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有效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外语系于825日上午10点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医院指派专人进行了现场指导。

应急防控演练开始前校医院相关人员对临时留观点的布置和相关物品准备进行了细致指导,学工科长李佳向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讲解了学生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流程。

应急演练重点演练了学生在教室出现体温异常(超过37.3度)情况。学生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告任课教师,任课老师要求所有学生戴好口罩原地待命,安抚所有学生情绪,并电话通知辅导员;辅导员接到电话后,立即穿着防护套装A前往教室,一人与学生间隔2米带体温异常学生到临时留观点转交给校医院大夫,并做好体温异常学生的思想工作;一人留在教室登记教室其他学生信息,并安抚学生情绪。校医院人员咨询学生问题,并给学生佩戴口罩,二次测温,测温后如异常,联系120到定点医疗机构转诊,最后辅导员联系后勤管理处消毒消杀工作。

我系全体学生管理人员、班主任老师全程参与应急演练,通过演练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方法,确保新学期学生返校后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演习有效提高了系里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进一步优化了应急事件报告和处置流程,全面检验了我系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我系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和师生健康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