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蓝工程之外语系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研讨会举行

日期:2021-09-03             作者:             关注:


92日下午,外语系举行青蓝工程之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研讨会。刘晓鹏、荆茂春、各教研室主任、指导教师、2021年新进青年教师等参加研讨。

“青蓝工程”是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意见,培养新时代职业教育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对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四位刚入职新教师徐璐、赵梅伶、崔洁、张涵,分别就自己执教的《大学英语》、《跨境电商基础》、《英语口语》、《英语语言学》课程阐述了自己的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并就一节具体课程进行了精彩展示,四位老师讲课思路清晰、专业基本功扎实,获得了在场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可。

FC92


教研活动中,刘晓鹏、荆茂春及在场老师认真观摩了四位老师的展示课,并对教学环节的设置、教学方法的改进、师生互动交流、教师课堂评价等方面与新老师交流探讨。与会领导、老师对新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教学基本素质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教学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中肯的建议,希望他们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汲取经验的同时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不断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达到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目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