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新生入学教育(一) 淄川反诈中心和淄川消防救援大队为新生作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1-09-15             作者:学工科             关注:

2021914日下午,保卫处、外语系邀请淄川反诈中心彭海燕,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牛小艺在学术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作入学安全教育讲座。钟楼派出所副所长邢家涛,钟楼派出所副所长徐春蕾,保卫处处长许东年、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荆茂春、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德浩、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们、外语系辅导员,外语系和体育系2021级全体新生,外语系消防社团的同学们参加。

活动主要包括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器材室外观摩、使用培训三个部分。

安全教育首先由淄川区反诈中心彭海燕同志通过网上兼职、刷单、网恋、网上购物、社交软件借钱和网络游戏买卖账号等案例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最后强调安装“国家反诈中心”重要性和步骤。

随后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牛小艺同志通过高校未按规定使用插排、充电宝引发火灾等案例系统讲解了火灾的应急处理的6个方法;初期火灾的处理方法;火灾的种类;消防器材的介绍;灭火器材的使用及灭火器材使用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

最后由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进行室外消防器材使用讲解和现场演示,副校长周巧玲与全体师生进行了观摩。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生命属于自己”的真谛。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一定会把安全知识牢记在心中,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学校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