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党总支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9-15             作者:王德浩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我系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提升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的能力,外语系联合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赴郝家社区开展“双报到”暨“消防宣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我系消防志愿者和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海报、讲解案例等形式对群众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同时重点针对家庭电线电器老化、漏电、电车禁止停放在楼道内以及不能堵占社区消防车道等不等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讲解,并向居民详细讲解独立感烟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还对天然气泄漏、油锅着火等事故发生后应当如何应对等家庭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说明,切实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最后,宣传人员在社区固定宣传栏以及楼宇明显位置张贴消防海报,达到让居民“随处可看”、“到处能学”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做好安全防护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