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新生入学教育(三)专业认知

日期:2021-09-23             作者:跨境电子商务教研室             关注:

915日下午,外语系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专业认知”教育。本次活动面向2021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新生,特别邀请了校企合作单位-金兴教育科技(山东)集团相关负责人、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及部分专业课老师参加。


金兴教育科技(山东)集团教学管理部部长王元明、跨境电商教学部高级讲师房祥超,分别从跨境电商行业的历史、现状与未来、跨境电商职业发展前景以及职业发展需要的知识储备等方面对跨境电商行业和专业作了详尽的介绍。

通过这次讲学活动,同学们对跨境电商专业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知,对自己的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新清晰的认识。跨境电商作为新兴行业,复合型人才短缺是制约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瓶颈和痛点,因此掌握一定外语技能、熟悉跨境电商中的网络营销业务、快速通关业务以及便捷物流组织与运营的综合复合型人才,正是未来跨境电商的市场所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