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淄博师专教学团队荣获“教学之星”大赛国赛特等奖

日期:2022-07-01             作者:             关注:

  在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外语系再获佳绩,由孙骞、王暖、张薇薇、王德晓四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凭借新颖的教学设计、灵动的课堂表现,在众多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全国复赛特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

 

公布文新

 

 

“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也是目前国内举办的规模大、级别高、影响广的全国性英语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是继去年国赛一等奖基础上的创新与突破。团队教师通力合作,凝智聚力,深挖教材内涵,结合课程思政,将语言教学与育人目标深度融合,以思政育人,以思辨启智,充分展现了英语课程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扎实的教学功底与独到的教学设计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与认可,也体现了我校教师过硬的教学业务能力。

09

  外语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强化科研力度,坚持以比赛促进教学,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的内涵发展思路,实现了教学和科研的稳步提升。此次获奖也是我系教学团队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外语系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比赛和研修,以赛促教,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建设品质课程,培养优秀外语教育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