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外语系内涵发展

日期:2022-08-18             作者:             关注:

817日上午,外语系召开新学期教职工会议,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荆茂春主持会议。

  

首先,外语系全体教师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新教师为外语系增添新力量,注入新活力,带来新希望。

本次会议主题为“聚焦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外语系主任刘晓鹏根据学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要求,对外语系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出安排。刘晓鹏指出,2022年上半年在外语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系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但与学校党委要求还有差距,与兄弟院系对照还有不足和短板。她强调,下半年管理干部队伍要重视顶层设计,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教师队伍要积极主动更新观念,敢于改革,勇于创新,要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科研水平作为高质量发展“永恒课题”。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要求,要掌握内涵建设的主要任务,要抓牢重点,突破难点,找准着力点。我们要遵循“对国标、学先进、补短板、求特色、勇创新、出成果”的发展思路,夯实基础,探索创新,聚焦外语系内涵建设,推动外语系高质量发展。

荆茂春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于漪老师事迹,观看《生命与使命同行》专题片,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荆茂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外语系师德师风建设,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坚持“立德树人”工作理念,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新学期会议使外语系全体教职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把握了工作重点,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大家将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开展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