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2023-03-29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329日下午,系党总支书记荆茂春为外语系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党课。

 

 

党课上,荆茂春从雷锋同志简介、雷锋一生、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具体内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纪念雷锋等六个方面带领老师们展开了学习和讨论。活动中老师们重温和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子精神。随后,结合外语系和老师们工作实际,大家就新时代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进行了研讨。

 

时代在变,学习雷锋的方式在变,但雷锋精神的底色从未改变。活动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学习并践行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人民、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的道德品格,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