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邹平市红色教育基地

日期:2023-10-31             作者:             关注:

为引导我系全体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0月28日,外语系党总支赴邹平市,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参观学习素有“革命根据地 红色小延安”之称的大马峪村和鹤伴山抗日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同志们首先来到邹平市西董街道大马峪村。大马峪村作为连接鲁北渤海与胶东解放区去往鲁南、临沂解放区直到延安的主要交通要道,素有“革命根据地 红色小延安”之称。近年来,大马峪村依托红色文化,打造党性教育基地。活动之初,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荆茂春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庄严宣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在讲解员引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园、豆腐文化体验园等教学点,体验红色观影、磨豆腐、摊煎饼等活动。

随后,同志们来到邹平市鹤伴山抗日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3年8月,曾有数十名抗日战士在此与日军激战而壮烈牺牲。鹤伴山抗日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立有抗日英雄群雕纪念像一座,气势宏伟,艺术精湛。


活动期间,部分党员代表前往慰问董克山、景汝银两位革命老先辈,聆听老前辈讲述革命艰苦历程,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学习英勇抗战的精神,传承革命老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担当时代责任,持续推进民族复兴,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不断滋养。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时至今日,红色精神的精髓不仅没有“过时”,反而历久弥新。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培养良好的精神素养,必将在传承与发展中续写新的辉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