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语教育系2018上半年总结报告表

日期:2018-06-25             作者:             关注: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单位学期工作总结报告表

主要负责人(签字):                 分管校领导(签字):

一、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主要以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机构职责为依据,体现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任务进度等)

1.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制定了理论学习计划,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和中央精神的学习。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机构改革:为有源头活水来”等。开展了到革命老区莱芜卧云铺等地学习考察活动。

2.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公示制度,开展了纪律、法制教育月活动。学校副校长郭小文带队到外语系进行了大学习、大改进、大提高的调研活动,总支书记冯景昌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党课。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了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3.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廉洁自律,制定了部门廉政风险防控识别,开展了党性体检活动,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活动,廉政教育做到了经常化、制度化,增强了廉政意识,提高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

4.坚持党建带动作用,参与学校篮球、毽球、气排球等活动,组织了群众文体活动。

5.组织学术报告2次。分别为淄博市教学研究室副主任邵淑红“教育与教学—教师行走的路径”和桓台县实验学校的罗娟老师主讲“成长的路上,执著前行”的学术报告。

6.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制定了《外语教育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公寓实施办法》,认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制定了英语教育专业各课程的思想政治大纲。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宪法,文明礼仪主题团课教育活动。开展了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我绽放活动,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建立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

二、取得成果情况
(本单位(部门)取得的主要成果,突出工作创新点和工作效果评价。)

1.完成教改项目1项,2项课题结项。申报通过混改课程2门,本学期申报通过省级课题项目2项。

2.继续深化对英语口语教学的改革,成效显著。

3.专升本再获佳绩。外语教育系英语教育37名同学达到或超过录取分数线,英语四级考试16级一次过关率达到65%以上,教师资格证证书获取率达到95%以上。

三、常规工作情况
(按照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体现每个主要观测点的工作开展情况)

1.3名教师到小学一线挂职锻炼,组织骨干教师到连云港师专的对口交流,淄博职业学院来系的对口交流活动。10.坚持以学生为本,克服人手少,工作量大的矛盾,学生管理工作稳步、秩序。

2. 不断强化学风建设,先后开展“传帮带”学习交流活动,开展了第三届英语风采大赛

3. 开展学雷锋、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制定了年度学雷锋活动计划开展了学雷锋团课活动,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活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创业成才交流会.

4. 强化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先后开展了一封家书寄亲情、清明诗文朗诵,端午绘彩蛋活动,话剧演出、书法比赛等活动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端午节的主题教育活动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备注:可另附纸填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