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概况 >> 正文

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日期:2023-09-18             作者:             关注:


始建于2005年,是学校最早设置的院系之一,秉承“真诚、敏行、严谨、博雅”的系风,融汇中西文化之精华,努力为学生的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现有小学英语教育、跨境电子商务两个专业。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

培养具备现代教育理念和从事小学教育教学技能,能够主教小学英语,兼教小学科学等学科的合格小学教师。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面向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进出口企业、国际物流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培养具有跨境营销产品与活动策划、选品分析、采购管理、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管理等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现有学生1100人,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多措并举,加强学生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和个人素质显著提高。

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等重要赛事活动和评选中均取得了骄人成绩。厚积薄发,圆梦未来。

在自考考研路上,多名学生被江苏师范大学、青岛大学、临沂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录取。专升本升学率屡创新高,2020年为50.45%,2021年增至68.8%,2022年达到83.53%,2023届毕业生498人,436人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录取417人,录取率96%,升学人数占毕业生比例84%,实现升本新突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现有教师60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双师型教师35人,全系教师积极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争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近年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引进海内外知名高校教师多人,聘请淄博市小学教学骨干、小学教育专家4人为兼职教师,优化了师资队伍结构,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

系教师先后主持完成教育部教学改革课题4项,省级课题13项,发表论文多篇,建设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5门,3支教师团队在2021年、2022年、2023年度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复赛一等奖和特等奖,1支教师队伍在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分赛区的比赛中勇夺大赛特等奖。


●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坚持以促进学生发展为中心,着力于专业建设、学生职业技能水平提升,先后荣获山东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淄博市青年文明号、红旗团总支,学校先进基层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学生工作先进单位、招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多年来,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不断深化对师范教育、职业教育规律的认识,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一批又一批人才从这里走向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