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教务科

日期:2011-12-28             作者:             关注:

外语系教务科职责

1.负责协助本单位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专业建设规划、课程建设规划的制定并落实;负责组织各学科专业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制定实施,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制度。

2.负责本单位日常教学工作的组织管理,对教学活动各个环节和教学质量实行有效监控,对系教学工作状况进行检查、评估和反馈,做好学生评教和教学考核等工作。

3.负责执行教学计划,安排教学任务,做好课程编排、课表制作和调课等工作,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

4负责加强教师业务培训,做好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教师教学竞赛的组织,建立健全教师业务档案,配合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教学科研状态数据信息统计工作等。

5.负责本单位教改立项、科研课题项目、精品课程、教学成果等项目的协调管理,配合做好各类教学、科研项目的评比表彰工作。

6.负责本单位学生的学籍管理、学业考核、成绩管理等;配合做好各类考试考务工作组织实施和整理阅卷等。

7.负责联系本单位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做好学生的实习、实训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指导检查。

8.负责学科专业教材、大学英语教材的选报、发放等工作;积极做好相关社会培训项目的开发承办等。

9. 负责学生各级专业类职业技能类竞赛、职业资格证书考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等的宣传、组织工作。

10. 负责自学考试、专升本考试等学历教育类考试的宣传、组织工作。

11.完成学校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