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十八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5)

日期:2013-05-29             作者:*             关注:

十八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5)——充实完善了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表述。党的十七大以来,随着党的建设实践发展,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正视党面临的考验和风险,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视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强调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新要求。党章修正案增写了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整体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内容。同时,第二十四自然段第二句修改为全党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第二十五自然段中求真务实的内容移到首句。第二十七自然段增写了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的内容。作这些修改,使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更加完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