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外语教育系考试试题规范化要求

日期:2014-06-20             作者:             关注:

外语教育系考试试题规范化要求

1. 统一模板的使用(根据群共享上传的试题、答题纸和命题设计表模板)

1)试卷的题头部分一定明确使用班级。正确格式为:

2)得分栏若试卷空间不足可删除,但是在答题纸上要保留,且得分栏大题数要和试卷实际大题数相符,如试卷只有4个题目,可把多余的删除。

3)试卷的行间距不必拘泥于1.5倍行距,可根据题目、题量进行灵活设置,但要做到简洁、清晰、美观,布局合理;试卷尽量控制在2-3页内以方便收发试卷。

2.答题纸的题头部分,正确格式为:

3.所有考试科目任课教师按照《考试规范化》要求均命A、B两份平行试题(包括命题设计表、标准答案与评分标准),两份试题重合率不得超过10%。A、B卷的题量、题型和难易度要保持一致。个别教师出现了B卷题量明显少于A卷,且偏简单的现象;命题设计表中只保留所出试卷上有的题型,没有的题型可删除掉,且要检查各项分值和比例是否符合要求。

4.各出题小组负责人需切实负责、认真检查试卷的各部分内容,不要忽略内容的细节部分(如阅读理解题里的题目中出现划线单词或第几段、第几行的某个单词,需对照原文是否相符,或因格式变动引起的某些变化需要再改正保持一致;题目要求中的分值设置是否相符等)。

5.上交试题以文件夹方式,用“**系**年级**专业**期中(末)考试”命名,内含两个文件夹,一个为“试卷、答题纸”(内含A、B卷和一份答题纸),一个为“答案、命题设计表”。

6.所有考试试题由负责教师于6月18日交教务科。

外语教育系教务科

2014-6-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