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外语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专题教研活动

日期:2021-03-12             作者:             关注:

3月10日下午,外语系全体教师召开了关于课程思政教学的教学资源建设及教学模式的主题教研活动。

系副主任孙其战首先对山东省职业院校首届“超星杯”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做了进一步介绍,总结了外语系教师备战比赛的阶段性的努力和经验。

随后于晓老师分享了2019年课程思政公开课的经验。于晓结合讲授的综合英语课文“I Can’t Accept not Trying”,以实际教学中的教学单元为案例分析,从课程思政的意义、英语思政教学的优势、思政课教学模式及课程思政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参与研讨的老师们也纷纷发表自己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见解。刘晓霞老师认为,教师可以在教学过程各个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实施思政教育,利用主题思政资源,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课外实践活动中适时、自然、巧妙的创设德育微情景,可以依托线上教学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种形式进行课内外教学实践。老师们一致认为,作为一线教师,要进一步挖掘、提炼、拓展英语课程中的思政资源,充分发挥老师的教学创造性,以课程思政为依托,将教书与育人有效地结合起来。

最后,孙其战就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在英语课中开展思政教育,需要准确、合理地选择思政要素和资源,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课程思政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我们要坚持系统性、全面性、科学性地深化外语课程思政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