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外语系召开师范类从业技能辅导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3-26             作者:             关注:

3月24日下午,外语系召开了师范类从业技能辅导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外语系副主任孙其战主持,英语教法课教师杨聃做小学英语教学设计为主题的讲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教务科科长袭健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务处关于本学期师范类各专业相关年级学生进行从业技能考核的工作安排,通告了外语系从业技能辅导具体安排和省赛人才选拔具体方案。杨聃从小学英语教学法理论、小学一线教学经验以及辅导学生技能训练的实践出发做专题讲座,从小学英语教材、教学设计以及在技能考核辅导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做了引领性的指导。

 

 

17CBD

 

外语系主任刘晓鹏从英语教法课教师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五点建议:在技能辅导过程中,教学设计要注意规范性和完整性;教学设计要科学、合理,注意教学环节的层次递进关系;教学设计中要重点突出、难点突破;课堂活动设计的巩固拓展环节,要注重低层次和高层次活动的设计和知识的应用性;注意板书的规范、新颖和创意。刘晓鹏对全体辅导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切实把辅导工作做实做牢,确保辅导工作普惠更多学生。

教研会上老师们认真学习记录、积极参与讨论,在小学英语教学设计方面达成了共识,对接下来的技能辅导工作信心倍增。此次研讨对日常的英语教学也有诸多借鉴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