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外语系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和教学能力大赛专题研讨

日期:2021-04-16             作者:             关注:

4月15日下午,外语系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开展专题教研活动。活动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和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两个主题展开,由外语系副主任孙其战主持。

孙其战主要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对我校的办学影响、对外语系教学要求、我系师范类专业办学的问题清单等方面向全体教师做了介绍。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了确保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全系上下要充分认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全体任课教师要有全局意识,要对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转变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外语系将依据认证标准,抓住机遇,梳理并检视日常教学工作,发掘特色,找准差距,扎实有效的开展内涵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进度和工作实效。

外语系教务科科长袭建就淄博师专教学能力大赛暨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选拔赛做了详细的介绍,鼓励教师们以大赛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推进高水平教师团队建设。袭建从如何研读比赛方案、如何打造教学团队、如何打磨参赛作品等几个方面对2021年的教学能力大赛做了部署和动员工作。全体教师观摩了部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和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比赛视频,大家认真观看,并就比赛教师的教态、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手段等纷纷发表意见和看法,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孙其战做最后总结,外语系要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和教学能力大赛紧密结合,对参赛教师和参赛团队提出进一步的具体要求,要坚持以赛促赛,把教书育人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