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东分赛区省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1-05-26             作者:             关注:

  525日晚,经过前期校内初赛逾3000余名非英语专业同学中脱颖而出的171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东分赛区省赛,取得优异成绩。省赛中我校共42人获奖,其中5人获得一等奖,一等奖选手对应的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44名同学入围国赛,将于7月份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比赛。


  组织参加本次大赛是外语系为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大学英语智慧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需求,积极利用相关智慧学习平台,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又一尝试,有利于帮助我校学生在日常英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中国话语、时代声音的英文词汇表达,服务于大学英语教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的育人目标。


  本届大赛赛题包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文化相关词汇在内的相关词汇,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英语专业知识的平台,同时也是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理念的具体践行。通过大赛,同学们不仅巩固了英语专业知识,开阔了英语学习视野,同时对中国文化词汇、中国共产党党史相关词汇和中国特色政论词汇英译有了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