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三字一话”新闻稿

日期:2015-12-09             作者:             关注:

为加强师范类学生的职业素养与技能,增强学生对基本功的掌握,淄博师专外语教育系学生会生活部面向本系大二、大三的师范学生开展了“三字一话”技能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即初赛与决赛。分别通过专业老师评委对参赛选手“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与“普通话”的作品评比打分来开展本次比赛活动。参赛选手们以极高的热情参与了比赛,一幅幅书法作品如行云流水一般,技艺高超,感情真挚,令评委老师颇为惊喜。参赛者恣意挥毫的毛笔字,端庄秀丽的钢笔字,整洁工整的粉笔字以及流利清晰的普通话推动了整个比赛活动的进行,也使整个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师范学生除了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之外,还必须具有较为熟练的教师教学技能,这是师范类教育决定的,也是师范类教学不同于其他高校教学的根本所在,这同样也是我部举办本次“三字一话”活动的主旨所在。通过本次活动,深化了“三字一话”的教学意义,加强了教师的基本技能训练,取得了较大的成功同时也为以后进一步的学习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