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语系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展现青春风采

日期:2021-03-09             作者:             关注:

2021年寒假期间我系广大团员青年积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基层一线的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他们通过开展支教、春运服务、敬老爱老、社区服务、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我系2019级韩珂馨同学走进贫困家庭,了解贫困情况。她利用自己的积攒的零花钱购买40袋大米、40袋面扶贫助弱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为全面脱贫奉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2020级梅山莹同学积极参加费县“扶贫大走访”活动,为贫困户打扫房间、整理卫生,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奉献爱心,被评为“助力脱贫好青年”。

杨亚杰、钟扬、马林苗等20多名学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从事疫情防控宣传、登记返乡人员信息、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点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被评为“最美志愿者”、“优秀抗疫志愿者”、“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并收到表扬信、感谢信若干。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光和热,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系广大团员青年还积极参与了支教、敬老爱老、社区服务、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将小我融入大我,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人解决实际困难,实现自我价值。

 

相信在志愿服务典型的榜样引领下,我系广大团员青年将会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礼学校建校70周年、建党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