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语系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1-03-31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感念先辈恩德,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外语系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传统”清明节系列活动。

  通过网上清明节消防安全倡议书,网上祭奠英烈的形式提醒学生清明假期回家“文明祭祀,平安清明”,营造绿色、文明、和谐、安全的祭祀氛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生态环境。

  亲手制作小白花敬献先贤寄托哀思,在淄川烈士陵园向先贤们敬献鲜花、肃立默哀、敬献花篮,通过一系列仪式感来体味不一样的“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传统”清明祭扫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的党课;淄川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了先烈们的仪容、学习了英雄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浮雕墙前感受峥嵘岁月里的荡气回肠,触及曾经的点点滴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