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润泽生命—无悔的青春--李文帅

日期:2021-04-24             作者:             关注:

吐尽心中万缕丝,奉献人生无限爱,

默默无闻无所图,织就锦绣暖人间。

  为了西藏稚嫩格桑花灿烂开放,他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西藏,学习藏语,融入藏族文化,倾尽全力无悔付出。他就是淄博师专外语教育系2011级3班毕业生李文帅。

  2014年大学毕业后,李文帅主动报名“全国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7月3日,分配到了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第一小学工作,从此开始了他的教育生涯。

  志愿服务期间,他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参加市、区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时刻践行着一名志愿者的志愿精神。曾在2015年4月日喀则市团委组织的“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登上了藏文版日喀则报。

  短短的两年里,他辛勤工作,不忘母校“立德树人”的校训,兢兢业业,不断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教师。在服务期间曾荣获“日喀则市小学教师教学大赛英语组一等奖”“日喀则市小学教师教学大赛数学组一等奖”“日喀则市小学教师教学大赛数学组新秀奖”“桑珠孜区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数学组一等奖”“2014年度日喀则市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2015年度西藏自治区优秀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荣誉称号”。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由于西藏的学生汉语水平较薄弱。每次测试成绩大不如同年级老师,每次考试过后,他都会去反思自己的教学方法,反思自己在上课过程中需提高的技能。为了让学困生有提高,李老师利用放学时间,将孩子们带到宿舍里,无偿辅导每个学困生做作业,用真心关注每个学困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有一个叫巴桑旦增的学生,父母离异,每天只有奶奶接送他上下学,他在班里的排名每次都是倒数。了解情况后,李老师主动跟奶奶沟通,奶奶不会汉语,他就找学生做翻译。决定,中午放学后带他到家里吃饭,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辅导功课。晚上放学后,在家里写完作业后,李老师骑电动车他送回家。就这样,坚持了一个多月,这个小男孩,打开了心扉,在李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逐渐找到了学习的信心,从期中考试的数学17分,到期末考试后提高到56分。就这样在李老师的坚持和努力下,期末考试成绩终于与同年级老师缩小了差距。

  2016年7月,李文帅的志愿者服务期限到了,他发现,他已经爱上了西藏这片热土,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爱上了西藏的孩子,同时在西藏这片圣土上也找到了自己人生的舞台。他决定选择留在西藏,继续为西藏的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绵薄力量。

  成为一名正式的人民教师后,他对工作更是勤勤恳恳,默默耕耘。担任过班主任、学校电教员、办公室干事和教务处干事等。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投身于教育事业,服务于教育事业,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努力扮演教育工作所贯彻的科学发展观的宣传者和实践者的角色,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虚心向领导和同事学习请教,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为人师表。

  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他努力成为学生心中的榜样,时刻注意自身对学生的影响,处处以身作则。注重培养学生德育的同时,还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的行为习惯。如:见到老师敬队礼并问好,见到垃圾就随手捡起来,同学之间使用礼貌语言,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勤洗手,少聚集等。在李老师的班里,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多次评为“优秀班集体”。

  作为学校的电教员,信息技术能力过强的他总是帮助同事维修电脑,修改课件,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和使用电子白板等,老师们都称他为热心的帅帅老师。每学期开展至少3次的教育信息化校本培训,使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在2016年度全国中小学网校评选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站长”称号。

  作为一名教务处干事,他经常听新老师的课,尽心尽职做好“师徒结对”工作,新教师在他的鼓励和指导下得以快速发展。李老师还参与了“创设室外情景,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实践研究”市级课题研究,现已通过审核结题。教育教学工作能力较强的他在2019年4月被聘为日喀则市小学教师教学大赛数学组评委。

  如今,李文帅同志已经在西藏桑珠孜区第一小学工作了近7年,教育的路程对他来说还很漫长,但他对教育事业的初心和热爱是矢志不渝的。

  润泽生命,教育无痕。老师的工作越发艰难,也许因为年轻,李老师还品尝不到桃梨满天下的那种甘甜与喜悦;也许因为年轻,他还感悟不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真正内涵。也许因为年轻,他还未看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那一天。但就是因为年轻,他拥有着激情和活力。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他会以激扬无悔的青春,在教育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