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习于智长,优于心成--胡艳

日期:2021-04-25             作者:             关注: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用勤奋和坚持铸就心中的梦想。

个人简介

  胡艳,外语系英语教育专业2009级4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外语系学生会宣传部委员、学习委员等职务。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在2012年毕业后考取家乡所在地的教师事业在编,现已从教9年。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离开淄师母校已经九年的时间了,回眸凝望,一切近在眼前。三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里程碑,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让我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扬帆起航,从一名普通的学生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下面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我的成长路程。

朝着梦想,砥砺前行

  2012年6月份毕业之后就参加了我们县城的教师招聘考试,时间紧迫,我积极备考,最后以英语专业全县第二名的成绩被分配到了临沭县大兴初级中学,而且在这一年的9月份正式入职工作,开启了我的教育职业生涯。很多人都说我是幸运的,一毕业就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而我想说: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淄师,我的母校,赠予了我渊博的知识,比如开展的“三字一话比赛”、“说课、讲课比赛”、“教学实践”等活动,让我在教师招考中信心十足,更胜一筹。

锐意进取,脚踏实地

  从教九年来,我一直兼任班主任职务和英语学科教学,时时刻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教学中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教学培训和研讨活动,虚心向优秀教师请教,向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让自己的教学技能不断提高。

认真教学,潜心教研

  我热爱这份工作,当站在神圣的讲台上时,我不曾忘记自己的誓言,脚步坚定,豪情满怀!始终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中,保持一种崇高的奉献精神、忘我的牺牲精神和无私的关爱精神。在实际教学时,更是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读课标,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并在学校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之下,在教学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临沂市教学质量奖”、“临沭县优秀班主任”“临沭县优秀公开课”等多种奖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人生就是一连串的的选择,所有人的前途与命运,都掌控在自己手中。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只要认为是对的,就不怕遥远,只要认准感觉值得的,就一直做下去,努力必有结果。

学姐寄语

  在青春飞扬的日子里,坚守住最初的梦想,完成对自己曾经的承诺。要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始终做到不达终点,绝不放弃。最后祝学弟学妹们: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