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外语教育系创新形式 在游戏中选拨学生干部

日期:2012-10-31             作者:孙其战             关注:

10月30日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在奂山论坛开展得如火如荼,每个同学手中有1000元钱,代表了他们一生的精力和事件,财富、健康、家人、恋人等选项作为拍卖的商品,100元起拍,大家竞相出价。商品拍卖之后,每个学生就自己用全场最高价格买下手中商品的理由进行阐述,说明自己为什么用自己人生中这么多的精力和时间追求该目标,这就是外语教育系开展的“生涯大拍卖”活动。

同学们在“生涯大拍卖活动”中,主动思考了人生价值,是对人生价值的澄清和再定位过程。通过这一活动大家对生命的意义有了重新的思考,是一个很好的教育过程。 同时,在活动中体现了同学们的思维、价值观、决策能力、表达能力等方面的优势,我们根据这些表现作为进行学生干部选拨的重要依据。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选拨好的学生干部,如何考察学生干部的道德品质,如何教育引导学生干部等方面的问题。此次以“生涯大拍卖”游戏的形式选拨学生干部是我们的一种尝试,并初步取得了预期效果。

外语教育系不断思考、创新学生管理工作,努力引导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已经形成了教师学工队伍引导、督促,班委会、学生会干部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两支队伍联动的工作机制,外语教育系良好系风、浓郁学风正在不断向前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