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管理反馈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管理反馈 >> 正文

外语系切实做好开学初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日期:2021-02-28             作者:             关注:


     为保证2019级、2020级顺利有序的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根据学校的《关于做好学生返校前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外语系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做好开学初各项学生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2月26日下午外语系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就2019级和2020级学生返校作出工作安排,对学生返校具体流程、“上好开学第一课”、 做好学生返校后“收心”教育工作对班主任进行了集中培训。确保学生返校不出任何问题,返校后迅速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来。

 

2月27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德浩、学工科长李佳带领辅导员陈莹、许丽丽、李鹏以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分别深入教室、学生宿舍进行水、电等相关设施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并与提前返校的2019级学生沟通交流返校后相关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提醒返校学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禁使用大功率的电器,发现异常要及时汇报。离开寝室要做到关水、关电、关门,确保人走之后插线板断电、电器断电,以免发生火灾。教育学生把宿舍当做自己的家,及时整理宿舍内务,保持宿舍干净整洁。提醒学生到指定餐厅就餐,夜间外出注意安全。在排查过程中,同学们也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既拉近了老师与学生沟通与交流的距离,也很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一些困惑。

 

 

接下来外语系将认真细致的做好其他各项开学工作,切实做好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严把疫情防控,维护日常管理工作的稳定,为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