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淄博师专关于选派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访学、留学人员的通知

日期:2021-02-25             作者: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关注:

淄博师专关于选派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

访学、留学人员的通知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转发(鲁教外处函[2021]5号)的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遴选通知》(留金欧[2021]48号,以下简称专才计划)和《2021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遴选通知》(留金欧[2021]49号,以下简称艺体项目)精神,现开展我校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访学、留学人员选拔推荐工作,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和留学期限。

1.“专才计划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60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2.“艺体项目

访问学者:3-12个月(不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或15-24个月(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

二.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1.“专才计划

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文学类专业除外。

2.“艺体项目

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体育类专业重点选派冰雪运动相关专业。

三.资助内容。

1.“专才计划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2.“艺体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期间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费用及预科学习期间的奖学金)。

四.申请条件。

1.符合《2021年国际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参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50)规定的申请条件。

2. 淄博师专在职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11日以后出生),访问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0岁(197011日以后出生)。

3. 在提交申请前,申请人需自行联系外方院校并已取得外方院校的邀请信/入学通知书,拟留学单位应为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国外导师应有专业领域内较高的国际影响力,具备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4. “专才计划申请人俄语水平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参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09),俄语未达标者如被录取,派出前须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且通过结业考试;

“艺体项目”申请人申请时可暂不提交俄语水平合格证明,被确定为留学候选人后,需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俄语强化培训。留学人员派出后,须先进行一学年俄语预科学习。

5. 拟申请人请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出国留学项目检索栏目输入对应留学国别检索相关项目简章及申请材料要求、评审及录取、网上报程序等信息。

五.报名及咨询。

1. 申请人分两批次申请、派出。第一批次报名截止时间312日;第二批次报名截止时间930日。

2. 咨询及报名联系人: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吕雪

电话:18953356516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2021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