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喜讯:淄博师专在“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1-11-08             作者:             关注:

11月6日至7日,山东省“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淄博师专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师生参加比赛并喜获佳绩。其中,外语系教师张涵获英语职业组二等奖,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胡淞喻获英语高校组三等奖。

          (图为外语系教师张涵)

胡

          (图中左二为外语系学生胡淞喻)

“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山东省外事翻译中心、山东省翻译协会承办的省级高层次外语翻译比赛。经过8月至9月的初赛选拔比拼,决赛最终于10月底至11月初在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大楼举行,并实现全赛程网络在线直播。本次大赛的参赛语种有英语、日语、韩语;参赛对象为全省外事系统工作人员、各级政府公职人员、翻译从业者、高校教师、学生等,共689人报名。演讲主题主要围绕“百年辉煌•我心向党”、“我为社会办实事”、“战疫情•话担当”进行。

IMG_256

淄博师专一直以来重视支持对外交流工作。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外事科积极为全校师生做好参赛服务工作,从组织报名到校内预赛、录制视频再到组织选手参加决赛,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地开展。

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外语系师生能够在与全省本专科院校及相关领域众多优秀选手的激烈竞争中取得优异成绩,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体现了参赛师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英语素养,也在山东省级专业比赛中展示了淄师人的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