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淄博师专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6-06             作者:             关注: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启动 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现将我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2525日—624

二、岗位需求

具体要求请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www.clecteacher.chinese.cn查询。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25-55岁(含),身心健康。俄、法、德、西、葡、阿语6种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岁(含)。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部分岗位需符合岗位具体要求。

四、报名程序

1.申请人须在平台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下载打印后提交有关部门审核。未在平台填写的将不予受理。

2.学校须为教师出具推荐信,加盖学校公章及签字后以密封的形式提交。

3.学校审核教师提交的申请表,由主管校长在“单位审核意见”栏内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后,提交省教育厅(教委)主管部门审核。

五、报送时间

推荐材料纸质版请于2022620日前提交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外事科审核,并确保推荐信、申请表等材料齐全。咨询及报名联系人: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孙骞,联系电话:3822226

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和确认信息均通过注册邮箱和平台通知,请及时关注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六、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7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培训和录取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八、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2022年6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