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 >> 正文

外语教育系举办毕业生“三字一话”大赛

日期:2013-12-24             作者:许丽丽             关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和职业素养,于12月20日下午,我系特面向本系11级毕业生,举办了就业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三字一话”比赛。

比赛之前我系就业指导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以海报等媒体在系内广泛宣传,11级毕业生也踊跃的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三字比赛,评委老师对选手所书写的内容进行认真评审。第二部分是普通话比赛,在这一环节,主要是以选手选择文章朗读的方式来考查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有些同学表现的紧张;有些同学则自信满满,坦然自若的站在讲台上娓娓道来,赢得一片热烈的掌声。

多年来,我校一直以“三字一话”教学为同学们夯实教师专业素质。现在,毛笔字即作为教师教学的一项基本功,同时也作为一种历史和文化意义的传承。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同学们对“三字一话”的认识更加充分,对同学们在以后就业中提高了就业竞争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