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首页 | 概况 | 专业建设 | 党建思政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团学工作 | 国际交流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概况
 概况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概况>>机构设置

  大学英语教研室是外语系下属的基层教学部门,主要负责全校各系部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大学英语四六级辅导、专升本英语辅导以及学生参与各级各类英语比赛的组织和辅导工作。本教研室共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8人,均为硕士学位。

  大学英语教研室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认真、严谨、求实、求变的工作氛围,基于学校的教学目标和办学特色,逐渐形成类一套适合专科层次、师范专业的英语教学理论体系,在稳步推进教学的同时,也在科研上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近年来,教研室教师主持并参与了多项省市级课题,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了多篇论文。积极参加省市级教学比赛、英语演讲、写作等赛事,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教研室的详细工作范围包括:

 

  一、负责贯彻落实大学英语课程建设相关文件规定,组织学校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管理与科研工作。

 

  二、负责制定和执行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落实本课程教学任务,组织教师编制授课计划、撰写教案,做好试题库建设等工作。

 

  三、负责做好各个教学环节的检查,认真进行教学质量的各项分析评价,总结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教学工作检查及教学质量评估。

 

  四、组织本教研室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课程考核,组织好考试命题、阅卷及质量分析、考核成绩上报等工作。

 

  五、负责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工作,制定课程建设规划,探索课程教学改革;负责组织选定或编、译教材及教学参考资料。

 

  六、负责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开展教研、科研及其它学术活动,编制研究计划、组织课题及成果申报,推广研究成果;组织开展听课观摩、教学竞赛等活动。

 

  七、负责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本教研室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和师资培训计划,特别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逐步形成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学术梯队。

 

  八、负责本教研室教学文件、教学资料的档案建设与管理。

版权所有© 2019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