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首页 | 概况 | 专业建设 | 党建思政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团学工作 | 国际交流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实习实训 
 技能竞赛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

为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12月20日,李佳校园安全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外语系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学生处处长刘晓莉,学生处副处长王福臣,学生处副处长陶伟,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会峰和工作室所有成员参加授牌仪式。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为李佳校园安全工作室授牌,对工作室前期准备提出肯定,并表示作为学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要积极发展校园安全的各方面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环境,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工作室负责人李佳介绍工作室的建设打算: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及教育系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政策。二、针对校园危机事件进行专题专案专人分析,根据成员的特长和实际工作分类梳理。三、开展辅导员沙龙,征集工作案例,了解我校学生的校园危机事件情况。四、邀请专家进校讲解,加强与兄弟院校和应急相关部门学习交流。五、根据我校之前多发的危机事件,及现阶段学生特点有可能会发生的危机事件,形成校园危机事件应对预案及一般性工作流程。六、总结工作室建设情况,汇编材料,各成员形成各自擅长的模块,找到研究方向。

学生处代表针对工作室建设与发展提要求。学生处处长刘晓莉希望工作室成员有不怕苦的精神,挖掘自身擅长的领域,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五点要求:一、开展理论研究,以院系、学校为基准,因地制宜开展活动;二、创新实践,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三、建设工作团队,把握工作室建设方向,发挥团队成员长处;四、培育特色项目;五、成效立竿见影。

学生处副处长王福臣对工作室提出表扬:团队扎实、团队力量强大、规划思路清晰,并提出工作室发展应注意成果和产出,希望工作室不断带动辅导员团队的发展。

学生处副处长陶伟表示在团队带领下,辅导员应重视对学生服务和教育引导作用,希望工作室开展服务性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会峰对李佳校园安全工作室授牌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我们的重要职责,希望李佳校园安全工作室结合辅导员工作视角,针对校园火灾、交通事故、校园治安、疾病防控、安全稳定等五个方面,立足于开展专业、有效的校园危机事件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模式的探索研究,契合当前平安校园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版权所有© 2019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外语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