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成功举办“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日期:2022-06-21             作者:             关注:

 

近期,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东省赛区比赛落下帷幕。大赛自410日开始,经过校赛选拔,我校共有41名选手成功晋级山东省省赛。其中,我系孙奉宇同学拔德头筹,斩获全省第27名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国赛。

本次比赛共设有七个题型,分别从单词拼写、词义解释、常见搭配、语境选义等方面考察学生对单词的深度理解和应用能力。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参赛学生用手机进入“词达人”微信公众号参与比赛。竞赛中平台全程监测,大数据统计参赛人数、参与率、成绩排名、答题时间、成绩分布等多项数据,实现了比赛的信息化、规范化,保证了公平公正。

此次大赛得到了我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在4月份的校级比赛中,共有1028名学生参加,最后有41名选手进入了省级比赛。在此次省级比赛中我校有2名学生荣获等奖,成功晋级国赛。

此次比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赛事,推动高校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赛事从形式、方法上创新,使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实践活动有了新突破,对提升智能化教学水平、丰富教学体系和内涵、提高我校学生掌握四级词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有效激发了学生对英语词汇的的学习兴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同时也帮助了学生进一步掌握中国话语、时代声音的英文词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融入到英语学习的各个层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