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2-08-26             作者:             关注:

为了进一步推动信息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外语系于824日召开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外语系副主任孙其战主持,暑假期间赴京参加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的4位老师发言交流,全体教师参会研讨。

照片1 

会上,孙其战介绍了学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现状和相关情况,并邀请袭健、赵梅伶、杨聃、张惠卿四位老师对赴京参加“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情况做汇报交流。赵梅伶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分享了“为什么要做混合教学”、“混合教学怎么做”、“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注意方法”; 杨聃详细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混合教学模式”;张惠卿通过英美文学史选读课程,交流了实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经验。外语系教务科科长袭健总结了赴京参加培训的内容,并通过实际课堂调研,从课程资源库、课程设计、理念和实践建设等方面给分享了开展混合式教学的经验和建议。

照片2

会议最后,外语系主任刘晓鹏总结发言,提出了“三个“变”、三个“全”。首先每个老师都要“转变”理念,以学生的发展、学生的学习、以及学习成效为中心,真正实现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实现学生主动、积极、创造性的学习;其次,教师要深思如何“改变”,深思混合教学改革的核心目标是什么、混合教学实践思路是什么;最后实现“蜕变”,推动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建设,真正实现教师的“蜕变”。三个要求是,“全员、全面”参与混合教学改革,推动每门课程“全新”建设,从而实现“全面”的蜕变。

新学期伊始的教研会议发人深省,通过交流和研讨,外语系教师充分认识到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的价值意义和实施进程,也明确了未来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方向,期待外语系混合教学生根开花,结出累累硕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