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4             作者:             关注:

 

  2月23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在文智楼532会议室召开外语系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巧玲、学校纪委副书记魏秀诺到会指导、督导。系党总支书记荆茂春主持会议,系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系党总支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党总支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荆茂春代表系党总支作对照检查,聚焦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系党总支的问题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其他成员批评。随后其他总支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周巧玲对我系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作点评。她指出,一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做好整改,充分发挥好系党总支的凝聚力,努力让外语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出亮点,出品牌,出特色。二是要发挥好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三提三争”活动要求,要聚焦“三个对标”提效争先,与“最优者对照、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守正创新,聚力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新绩、立新功。

魏秀诺点评时强调,外语系党总支一是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切实发挥党总支模范带头作用,集体决策、科学决策,在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出实效。二是主要领导带头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真查真改。三是积极主动深入群众,及时深入排解师生反映的问题,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IMG_256

最后荆茂春表态发言:外语系党总支将认真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计划,切实进行整改;对自己的问题虚心接受,及时整改,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也将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思想,进行总结反思提升;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倡树“三提三争”,增强党员干部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标准,为实现我校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