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成功举办2023年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暨省赛选拔赛

日期:2023-04-06             作者:             关注:

为锻炼师范生的实践应用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近日,外语系成功举办“2023年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暨省赛选拔赛”。

此次比赛分为固定课题、随机抽取课题、专家问答专家问答三个环节,综合从教学方法,教学创新等方面考査学生的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的能力

各参赛选手经过充分的准备,有明确的课堂教学目标,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他们流畅的讲解,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良好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经过角逐,刘乐、辛显玮、程井彤表现突出,获得一等奖

比赛持续两天后成功落下帷幕。赛后,刘晓鹏主任为选手们进行了点评此次比赛增强了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了师范特色,强化了学生教学技能。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我省着力打造的旨在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和从业实践能力的高端平台,赢得了教育部以及各地教体局的高度关注。外语系历来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和综合素质培养,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本着以赛促建、以赛促练的宗旨,为师范生搭建交流展示、观摩学习的专业舞台,通过大赛进一步增强了师范生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与综合素质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对激发师范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