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举办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线上培训

日期:2023-04-10             作者:             关注:

为了提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选题前沿性、命题准确性和论证规范性,进一步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和成效,202348号、9号,外语系开展线上“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线上培训会。会议由外语系副主任孙其战主持,全体教师积极参与。

IMG_256

线上培训内容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科研课题申报的结构逻辑与关注要点,专家指出科研课题申报的结构逻辑为“起---合”,并分别从课题遴选、技术支持、案例解读、项目评议四个关注要点进行详细讲解;第二部分是课题研究策略与方法,专家从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选题的基本策略、研究设计的基本逻辑、研究方法选择与设计策略、研究假设原理与凝练策略四个专题逐一分析;第三部分专家从选题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重难点,通过实际成功案例对课题申报进行了讲解。三个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外语系教师申报课题、研究课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外语系按照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系统谋划,注重落实,积极致力于高水平研究项目申报,一方面,力争实现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一方面,以课题研究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使教学与科研形成良性互动,相互融通,相互支撑。

IMG_256

孙其战在会后做总结发言时表示,希望外语系教师能够抓住机遇,积极申报,提高课题论证水平,在未来的科研项目中,斩获高层次课题,不断突破,不断收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