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专升本工作实现新突破

日期:2023-06-27             作者:             关注:

外语系2023届毕业生498人,436人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录取417人,录取率96%,升学人数占毕业生比例84%,实现升本新突破。

外语系深入贯彻学校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对师范教育、职业教育规律的认识,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久久为功。

认知引领激发学生发展潜能认知是行动的先导,强化升本教育引导工作,引领学生明确树立升本目标。首先,将升本教育引导工作前置于招生宣传,在招生宣传过程中,为家长和学生解读学生成长发展路径、就业前景,分析升本意义、政策,介绍我系历年升本成绩、升本工作经验,引导学生树立升本目标,建立升本信心,以升本优势吸引优秀生源,以优秀生源促进升本工作。其次,把升本教育引导工作设置为新生入学教育主线,在不同专题的入学教育中,安排系领导干部、辅导员、班主任、课程教师、优秀学长从不同角度为学生解析专升本考试,进一步明确学生升本目标,增强学生升本信心。再次,将升本教育引导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建设全方位、沉浸式教育环境,形成人人言发展,处处促发展,事事为发展的高质量发展工作格局。

规划先行,校正学生发展方向。上兵伐谋,规划先行,科学制定学业规划,谋定而后动。专升本考试与自学考试、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编制考试等是我校学生面对的重要考试,如何做好取舍统筹,如何科学分配学习时间和精力,需要结合学生的课程成绩及综合素质等各方面具体情况,老师与学生共同制定合理的学业规划,使每一名同学都有明确、科学的行动路线。

传道授业,强化学生发展动能。教育是点燃发展潜能的火种,把“传道”摆在立德树人的首位。任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重视学生的专业知识习得、专业技能培养,更重视学生科学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点燃学生希望,激发学生斗志,引导学生朝着升本发展目标踔厉奋发、积极进取,立志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

外语系着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模式,着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教风学风建设、学生管理服务优化工作,为学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专升本考试工作的新突破体现了外语系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