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组织师生集体观看话剧《情洒沂蒙》

日期:2023-11-25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引领外语系师生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11月24日下午,外语系组织全系师生在学术报告厅观看由人文学院编演的话剧《情洒沂蒙》。

该剧以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李振华老师为原型,生动展示了李振华老师扎根沂蒙山区六十多年教书育人、资助育人、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和育人实践,反映了李振华崇高的思想境界、高尚的道德情操、务实的工作作风、精湛的教学艺术和对教育事业无私的爱,彰显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外语系师生深受感动,并纷纷表示要像模范学习。

演出结束后,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荆茂春诚挚感谢人文学院师生的精彩演出和辛苦付出,并鼓励外语系学生要认真学习李振华老师的光辉事迹,遵守纪律,努力训练教学基本功,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要求外语系教师要以此次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李振华老师为榜样,认真地去教学,热爱学生、帮助学生,增强敬业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学习热情,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塑造良好教师形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