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荆茂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11-22             作者:             关注: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11月22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荆茂春在系党员活动室,以《习近平文化思想: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根本遵循》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外语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党课学习。

荆茂春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进行了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具有突出的真理性、思想性、指导性,彰显着“培根铸魂”的磅礴文化力量,彰显着“赓续文脉”的坚定文化自信,彰显着“明体达用”的高度文化自觉,彰显着“强国复兴”的强烈文化担当。荆茂春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系党员教师要以“七个着力”为切入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悉心领悟、坚决贯彻,不断书写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崭新篇章。

荆茂春强调,全系党员教师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提升政治能力,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思维能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中提升实践能力。

荆茂春要求,强思想,建新功,全系党员教师要积极担当作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躬耕教坛,踔厉奋发,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