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技能考核项目(三) 英语演讲

日期:2013-06-05             作者:             关注:

英语教育基本功——英语演讲

项目名称:英语演讲

训练考核内容:

根据学生职业发展需求,对学生的英文演讲能力进行训练和考核。本项目主要通过“英语口语”课对学生进行训练。

训练考核要求:

1. 语音、语调标准,口齿清楚,语句流畅,用词正确,无明显语法错误。

2. 演讲内容有较强的思想性、逻辑性和感染力,层次分明

3. 善于运用脸部表情,手势和姿势,目光接触与身体语言动用得当,语调抑扬顿挫,富于变化。

4. 举止大方得体,自信,情绪饱满,有感情与气势,仪表端正。

5. 在第二学年上学期完成训练考核。

考核规程:

1. 统一安排考核时间、地点。

2. 学生自定内容,脱稿演讲,时间3-5分钟。

3. 3-5名考评员组成考评组打分。

评价标准:

按优秀、良好、较好、一般、较差、很差六个等级评定成绩(考评员按百分制分别打分,取平均值确定考生成绩。92-100分为优秀,84-91分为良好,76-83分为较好, 68-75分为一般,60-67分为较差,60分以下为很差),评价标准如下:

优秀:演讲稿有丰富的思想内涵,不空洞;思路清晰,主题明确,无重大语法错误;语音语调正确,有肢体语言与演讲辞语相配合,衣着得体,演讲时没有忘词。

良好:演讲稿有思想,思路基本清晰,主题明确,无重大语法错误;语音语调基本正确,衣着得体,表演时没有忘词。

较好:演讲思路清晰,主题明确,演讲稿子语法错误但不影响意思的表达;语音语调基本正确,衣着得体,表演时忘词,但没有超过两处。

一般:演讲稿主题明确,但思路不清晰,出现语法错误;语音语调基本正确,衣着得体,表演时忘词但没有超过三处。

较差:演讲稿没有思想,思路不清晰,主题不明确,重大语法错误;语音语调出现重大错误,没有肢体语言与演讲辞语相配合,衣着不得体,表演时忘词,且在前一分钟就达到三处以上。

很差:演讲稿没有思想,思路不清晰,主题不明确,重大语法错误;语音语调出现重大错误,没有肢体语言与演讲辞语相配合,衣着不得体,频繁忘词无法进行流利脱稿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