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技能考核(四) 英文书写

日期:2013-06-05             作者:             关注:

英语教育基本功——英文书写

项目名称:英文书写

训练考核内容:

根据学生职业发展需求,对学生的英文书写进行训练和考核,目的在于规范学生英语书写格式,提高学生的英语书写技能,养成良好的英语书写习惯。本项目主要通过“英语教法”课对学生进行训练。

训练考核要求:

1. 能正确、规范、美观的书写英文。

2. 能按照每个字母在四线三格中应占的位置正确书写。

3. 正确区分字母的大、小写(每句话首字母要大写,专有名词首字母大写等)。

4. 正确使用单词移行(要根据一定的规则进行移行,例如:单音节词或缩写词不可移行,同一个音节不能移行,复合词可根据音节划分进行移行等)。

5. 注意单词与单词之间的适当距离(一般以空出一个小写字母a的宽度为宜)。

6. 标点的使用要得当(区分英文与汉语标点的不同,特别是英文中句号为“.”,英文中无顿号“、”等)。

7. 在第二学年下学期完成训练考核。

考核规程:

1. 统一安排考核时间、地点。

2. 学生自备考试用纸笔。

3. 学生任选内容,按照要求,进行现场书写,完成后上交。

4. 2~3名考评员组成考评组打分。

评价标准:

按优秀、良好、较好、一般、较差、很差六个等级评定成绩(考评员按百分制分别打分,取平均值确定考生成绩。92-100分为优秀,84-91分为良好,76-83分为较好, 68-75分为一般,60-67分为较差,60分以下为很差),评价标准如下:

优秀:书写正确、规范、笔法精美、赏心悦目。能按照字母在四线三格中的正确位置书写,单词之间距离适当,区分字母大小写,正确使用单词移行。

良好:书写正确、字体较美观。能按照字母在四线三格中的正确位置书写,单词之间距离适当,区分字母大小写,正确使用单词移行。

较好:书写正确,字体比较美观,能基本掌握英文书写规范,无明显书写错误。

一般:基本掌握英文书写规范,书写基本正确、但不够美观。单词移行使用不当。

较差:书写不够规范,字体不够美观,字母大、小写书写有误,任意使用单词移行。

很差:书写不正确、不规范、字迹潦草,不按英文书写规范在四线三格的正确位置书写,首字母没有大写,专有名词首字母没有大写,不懂单词移行的规则。

关闭